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工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崔庆涛 张宬焯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康潇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5月23日下午2点,信工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在道镕楼110教室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竞赛由学院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办公室和宣传部联合组织,学生党建管理中心成员参加。

竞赛开始前,学生党建管理中心成员刘晓盈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防灾减灾手册》。接着,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王豪文给大家强调了考场应试纪律和答题注意事项,并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分发竞赛答题卡。准备工作就绪,本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便正式拉开了帷幕。竞赛命题主要参考《防灾减灾手册》内容,考点涵盖地震、洪水、火灾、台风等常见自然灾害,以及应急逃生、急救技能等相关知识。赛场上,只见同学们埋头思考、认真答题,考风清正。竞赛结束,同学们纷纷有序提交答题卡,并针对自己在答题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和讨论,从而加深自己对各种灾害的认识,从中学习到应对灾害的正确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同学们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大家一致认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希望多开展相关活动以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下一步,学生党建管理中心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红色引擎,以深化“平安校园”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助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