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志 —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0 责任编辑:

为纪念 “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我校金贸学院、艺术学院、建工学院、外语学院、交通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信工学院等团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红色晚会暨第二十四届话剧大赛、“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一二·九红色文艺晚会、“红色记忆,情系中华”器乐晚会、 “勿忘一二·九,弘扬爱国志”灯展、 “一二·九”红色演讲赛等系列主题活动。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志。

12月9日晚18:30,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在思源会馆举办一二·九红色晚会暨第二十四届话剧大赛。金贸学院长期坚持举办一二·九红色话剧大赛,自1996年举办首次话剧大赛以来,活动质量和效果明显提升。今年一二·九红色晚会暨第二十四届话剧大赛以“凝聚红色情,连熠中国心”为主题。以话剧比赛为主要形式,面向全体新生班级,各20级新生班级都积极参与,编写彩排话剧,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参与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来。大规模的话剧大赛能够让全体新生更有参与感,展现大学生的祖国情怀和青春活力。

13AE2

12月9日晚18:30,艺术学院团委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红色记忆,情系中华”器乐晚会。现场展演了器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舞蹈《芳华》、说唱《东方》、合唱《生死不离 我的祖国》、话剧《护航者》《中国的梦》等精彩节目。

16E24

12月3日晚18:30-20:00外国语学院团委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铭记一二·九精神红色晚会在思源会馆隆重举行。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学子们以饱满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节奏诵出对祖国母亲的爱,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又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昂的年代,大学生们纷纷汇集到新华门前,用一声声呐喊为中华民族的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唱出了学子心中蕴藏的那种对祖国母亲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歌曲《平凡天使》、《今夜晚安》深情讴歌了医务工作者忠诚、高尚、朴实的英雄情怀,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敬仰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12月7日晚18:30-21:00,交通管理学院团委在龙湖报告厅隆重举办“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铭记一二·九精神”红色晚会。晚会演出了舞蹈《金陵十三钗》,歌曲《勿忘心安》、《我和我的祖国》,话剧《不屈》、《历史的眼泪》、《火种》,朗诵《拥抱春天》。

2020年12月7日下午6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十七届“一二·九”红色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的比拼,最终来自各个班级的12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们依次登台亮相展现各自的风采。整场比赛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用真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由衷的赞美了“一二·九”爱国运动,表达了“光辉旗帜,青春引航”的坚定信念。

2020年12月3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团委在艺文广场举办“勿忘一二·九,弘扬爱国志”主题活动。“一二·九”爱国接力跑在声势浩大的队伍中拉开序幕,青年大学生肩抗五星红旗,步履坚定,口号响亮,表达了昂扬爱国志。晚间,团学骨干在艺文广场开展“勿忘一二·九,弘扬爱国志”灯展活动,表达浓浓爱国情。

为了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意识,传承民族精神,会计学院团委于12月7日13:20在三号楼门前举办“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F673D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