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校共青团系统2018—2019年度工作进行考核及表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5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相关单位:

为表彰先进、选树标杆,强化榜样带动、示范引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我校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部署,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团员争先进位意识,展示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团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类别和表彰数量

(一)集体类

1.“五四红旗团委”:全校2-3个。

2.“优秀学生会”:全校2-3个。

3.“五四先进团总支”:每个学院申报一个,体育学院无。

4.“十佳团支部”:每学院申报一个,会计学院推荐两个,依据标准审核认定。

5.“五四先进团支部”:团员总数在500人以下的学院评1个,团员总数在500-1000人的学院评2个,团员总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每多500人多评1个。

6.“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全校2-3个。

7.“十佳学生社团”:每学院可申报一个,依据标准审核认定。

(二)个人类

8.“十佳团员”:每个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会计学院推荐2名候选人。

9.“十佳团干”:每个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会计学院推荐2名候选人。

10.“优秀团员”:每个学院团员总数的3%。

11.“优秀团干部”:各学院团员总数的1%。

12.“十佳宣传通讯员”:每个学院推荐1-2名候选人。

13.“十佳青年志愿者”:每个学院推荐1-2名候选人。

14.“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各学院人数1%。

15.“社团活动积极分子”:按各社团注册人数的3%评选,最多评10名。

16.“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全校若干个。

17.“优秀(专职)团干部”:全校若干个(近三年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个人,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集体类

1.“五四红旗团委”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基层团委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评审。

2.“优秀学生会”由校学生会组织评选,报校团委审定。

3.“五四先进团总支”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推荐,提交详细申报材料,校团委审核评定。

4.“十佳团支部”标准推荐,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提交详细申报材料,校团委审核评定。

5.“十佳学生社团”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推荐,提交详细申报材料,校社团联合会负责初评,校团委最后审核评定。

6.“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推荐,提交详细申报材料,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初评,校团委最后审核评定。

(二)先进个人类

7.“十佳团干”各学院团委推荐1名候选人,参照评选标准提交详细申报材料,报校团委评定。

8.“十佳团员”各学院团委推荐1名候选人,参照评选标准提交详细申报材料,报校团委评定。

9.“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参照评选标准,由班级团支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各学院团委严格审核,然后上报校团委评定。

10.“十佳宣传通讯员”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上交申报材料,校团委宣传部、青媒、学通社负责评审,报校团委审核评定。

11.“十佳青年志愿者”由各学院团委严格依据评选标准上交申报材料,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评选,报校团委审核评定。

12.“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由各学院团委根据标准向校团委推荐人选,校团委审核确定。

13.“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由各学院团委根据标准向校团委推荐人选,校社团联合会组织评选,报校团委审核评定。

14.“优秀(专职)团干部”、“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由各学院团委根据标准推荐,校团委审核。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奖项的选拔和申报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对拟申报集体和个人进行全面考核,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申报名单。

2.各学院申报奖项要依据本单位学生数和团员注册数。对于推选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3.先进集体类奖项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表(见附件),除五四先进团支部外均需提交1500字—30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单独打包发送

先进个人类奖项均需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十佳团干”、“十佳团员”、“十佳宣传通讯员”、“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专职团干部”、“优秀社团指导教师”需另附约15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单独打包发送。其它个人奖项无须提交先进事迹材料。

4.所有申报材料要依据评选标准,遵照事实,层次分明,用事实和数据说话,避免空话套话,严禁作假,对于不认真填写表格、缺乏事实数据材料支撑的申请材料将不予通过。

5.各类奖项的申报和登记都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相关表格,于4月18日前报校团委组织部。同时,各单位要将评选结果(见附件)和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sdtw54@126.com

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评先表彰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标准,履行民主程序,通过评先带动广大团员进一步勤奋学习、奋发成才,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蓬勃开展、为我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五四表彰通知附件.rar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