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团队专访

作者: 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在我校22个获奖项目中,《青鸟“颐养天年”养老创意计划》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金奖。日前,校团委学生通讯社的记者采访到《青鸟“颐养天年”养老创意计划》项目的负责人梁浚锋,下面请梁浚锋为我们分享这个项目背后的故事。

团队负责人梁浚锋同学

问:首先对于梁浚锋同学以及整个团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接下来希望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青鸟“颐养天年”养老创意计划》这个项目。

答:好的。《青鸟“颐养天年”养老创意计划》,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团队于2019年7月18日创立,其创意的主要内容为延缓当前养老难和复苏传承留存于民间的传统文化消逝的问题。团队的愿景是护土固根,使命是助力养老体系发展。希望可以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来完善来推动社会养老体系的思维变革。

问:我们都知道任何项目的完成,都需要一个有能力且配合默契的团队,那么接下来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团队特有的风采吗?

答:当然可以。我们团队主要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专业成绩皆处于班级前列,所储备的知识符合项目的需要。除此之外,团队整体还具备良好的组织规划能力、优秀的文字编辑能力、出色的调查分析能力;另外大家不仅能熟练地使用各种办公软件,而且具有良好的创新想象能力、杰出的统计归纳能力。我们团队的成员之间能力互补,可以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我们对此次项目的时间安排、研究方法、知识储备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最后,我们整个团队的成功更是离不开王铮老师和张吉祥老师对我们的指导,两位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足够的支持。

问:在做这个项目中,有遇到过特别难解决的问题吗?你们是怎样克服的呢?

答:问题肯定是会遇到的。我们的计划是作为一个新兴的模式,由于各种环境因素的不确定性,发展本身的难度及复杂性,以及创新企业自身能力与实力的有限性,与较为成熟的产业相比,更易面临政策调整、技术更新、专利保护、质量的难题。但我们通过及时的占领先机,尽快的确立了行业地位,以资本优势及经验优势不断改进服务,提高盈利能力,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保证一段时期内的领先优势。另外还充分发挥已有社会资源,从政策上争取得到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在项目审批以及用地安排上。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办事,在合法的经营过程中创造合理的效益。

问:由此可知,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本阶段的成功,而更重要的是未来的进取方向,那么学长对于这个项目的前景预估如何?

答:当今社会正面临着老龄化危机,这也将创造更大的市场,《青鸟“颐养天年”养老创意计划》旨在复苏留存民间的传统技艺与文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添加了一笔财富。通过复苏文化创造价值的方式,有利于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养老受众的消费能力,提升了养老家庭的幸福指数。因此,我认为我们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因为它适应了大众的需求和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向。

非常感谢梁浚锋同学能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通过他的精彩回复,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这个荣获金奖的项目,同时也让我们学习到了这个团队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向梁浚锋及他的团队学习,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创造更大的价值。

(学通社吴童童 王筱/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