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评审会暨校级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4-21 责任编辑:

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团委、信工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暨校级决赛在我校圆满举办。

4月15日下午1点,管理学院团委在2号教学楼305教师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评审会,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以及各学院评委老师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强调了举办赛事重要意义,对评审会的相关事项作简要说明。

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就比赛评审标准进行详细说明和解读,他说,本届挑战杯学生参加踊跃,提交的作品量大、主题多样,要做到统筹全局,管理学院将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本次校内评审组织好,选出优秀作品,强调作品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要与其相适应,遴选作品主题和内容要有高度,接地气,有新意、有价值,具有可示范性。同时还要具有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于作品要从多角度看问题,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理论上有一定的观察和自己独特的见解,在方法上有创意、在建议上有系统全面的描述、在对策上有创建性,在内容上要做到可靠、有序,具有一定的逻辑性、数据具有精确性。

评审现场,各位老师围绕参赛主题、内容等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评审和讨论。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4月15日下午2点,信工学院团委在资讯楼104会议室举办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然科学类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评审会。建工学院副院长高燕副教授,高工建造师杨爱丽实验师,交通学院高级工程师张耀武、信工学院王丽娟副教授,贾超广副教授,程杰副教授,王天顺副教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E2F05FA66954B5C31E539757C93F2427

本次比赛分类别进行,每个参赛团队需要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并答辩。

pt2021_04_16_15_51_51

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和老师的精心指导,参赛的选手们以自信、从容应对的状态,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

B2BB9FC1B6414C759A49F82D94AB482D

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就作品中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剖析,并就如何完善作品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管理学院 刘诗瑶 信工学院 杜自平 徐佳琪/图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