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疫情常态下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交流时间”专场

作者: 时间:2020-09-25 责任编辑:

9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就疫情常态下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举办“交流时间”专场。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兼科研处处长杨存博,以及学务、图书馆、教务、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这次参加交流的30多名学生皆来自各学院大二至大四的学生代表。本次“交流时间”由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介绍了本次“交流时间”举办的目的与意义。并回顾了关于前5次交流时间专场的开展情况及开展成效。

会上,针对开学初期学生在学习、生活的问题和建议,与会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回应和解答。教务处副处长赵晶首先就自习室开放、专业实习、教室设备等改善给予解答;学务长张红阳介绍了宿舍楼设置辅导员工作室、宿舍管理、宿舍管理员培训等方面改进,进一步为同学提供便利服务;总务长张其武就学校大力投入水电设施、设立平价窗口、提高服务质量、商业相关问题给予解答;图书馆馆长晁国立就图书馆座位预约、延长开放时间、新图书馆的建设情况、新增专业书籍等方面予以解答;信息化科科长徐亚杰就网络服务微门户设立、增加带宽、公布维修服务电话等措施、提高网络服务环境。

在学生发言环节,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遇到的各种疑惑或问题,问题集中在同学们关心的课程教学、考研辅导、宿舍管理、饮食服务、校园环境等方面,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校领导、以及教务、学务、总务、图书馆、现教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作出明确的解答。对于现时能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立行立办,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记录,会后推进解决。

校长郭爱先就本次“交流时间”发表讲话,她强调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想办法。始终坚持育人初心,学校坚守27年来的劳动教育,感恩教育,礼仪教育,诚信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疫情期间,学校第一时间为全校学生退还2000余万元的住宿费。专升本考试,学校免费为毕业生提供住宿、租车28俩、在老师的全程陪伴下,接送学生赴考场。为做好师生返校入学,学校投入近300万购置防疫物资,保证师生安全。毕业生离校期间,全校教工自愿为学生扛行李、蹬三轮,无私帮助同学顺利毕业。学校是一直都在为大家的更好的学习,更开心的生活,更健康的成长,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郭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开学返校,大家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正常学习、生活,这都得益于我们国家防疫的胜利,得益于中国制度优势,国家好,大家才会好。二是要增强纪律观念。疫情期间,大家应遵守国家防疫举措,遵守学校制度和纪律,增强纪律观念,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做好时间管理,自我管理,情绪管理。三是要做好沟通。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的问题,可以及时向辅导员、老师、管理人员反映,我们会及时答复和解决。希望同学珍惜大学时光,静心读书,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执行董事王新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校专门设立“交流时间”很好。建立了学校和学生双向沟通机制,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中关注的热点问题,既倾听了同学心声,又让同学了解学校建设发展重大信息,保障同学们的参与权、知情权,学校将长期坚持下去。二是感谢同学们为学校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学校董事会将继续本着“教师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尽全力支持、改进和完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广大同学民意的代表,回到学院、班级、宿舍后,及时将今天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宣传,让我们携手共同维护和谐美丽的升达园。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关注学校发展,珍惜青春年华,在学习与实践中努力锻炼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团委 石守金 学通社 闵孔阳/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 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哈文杰/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