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开展“纸盒换绿植,环保我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

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3月20日下午,建工学院团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建工实训大楼后篮球场举办了一场“纸箱换绿植,环保我先行”活动。

活动现场,一盆盆整齐排列的绿植吸引了过往学生的目光,大家踊跃参与,纷纷拿来积存的废弃书箱、纸箱等,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5个纸盒兑换一盆多肉的规则,换走了心仪的绿植并在留言板上写下属于自己的环保标语。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环保举措以及纸箱回收的意义,传播“绿色发展”的理念。短短两个小时,几十盆绿植被兑换一空。“之前网购留下了不少纸盒,放在宿舍很占地方,这个活动既帮助我们处理了纸盒,又兑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绿植。”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此次活动回收的纸盒将送往废品回收站,并将回收费捐赠给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环保意识,还传播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更有助于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从而激发当代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