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孟真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收听收看成立大会实况直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同志、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管理学院主要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直播。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详细记录讲话要点。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倡导中国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并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并分享感想感悟,备受鼓舞。邱鑫奎同学观看直播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毕涛同学观看直播后,使他懂得了青年的力量才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根源之一,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的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同志对团学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时代与国家赋予的使命,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骨干力量,要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担当起建设祖国的接班人。第二、要加强团学会内部管理,增强团学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其在各项工作中能更加充分地发挥职能,对团学会干部进行培养和锻炼,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当排头兵,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第三、充分利用新媒体,促进管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及时对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状况、工作进程以及学生学习、活动、生活状况进行报道,达到促进管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使团委工作开展效果更为理想。第四、要不断加强团学会自身组织建设,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自律型、高效型”五型团干队伍为目标,加强团干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综合素质。

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基层院系的团委书记,将扎根岗位,坚定理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我们校园的平安贡献我们青年朋友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观看,管理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树立远大志向,坚持勤学善思笃行,争做时代新人,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孟真图/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