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好学月活动之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学生成才环境。文法学院18级法学专业同学于2019年12月27日,在道镕楼416教室开展“好学月活动之读书分享会”活动,文法学院18级团总支书记李玉杰老师和18级法学专业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宇思颖同学向大家宣读本次活动流程。接着,大家按顺序一一上台分享。18级法本1班聂胜男同学带来的是小说《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展示了普通小人物虽然在当时艰难的生存条件下,他们仍然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克服重重困难,这种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值得大家学习。18级法本2班摆建芳同学推荐了小说《活着》,她认为这本小说在历史动荡的背景上以貌似冷漠的语调,以老人的一生浓缩进一个国家的历史,内容的深度及厚度都值得探究。随后18级法本2班薛金莹同学推荐了她所喜欢的书目:《告白》,她认为无论是从书中内涵,还是从描写手法上看,《告白》都算是悬疑推理小说的上品之做。这部小说的叙事结构极具特色,构思巧妙,抽丝剥茧般揭开案件真相的过程,令热爱推理侦探小说的同学欲罢不能。最后,18级团总支书记李玉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阅读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多的是寻求一份情感的共鸣,找寻一场灵魂的相遇。不仅仅是阅读背后的思考,更多的是,在阅读之后,对人性的一种宽容和谅解,更好地接纳一个不是那么好的自己,拥有一个更加开阔和包容的世界观。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读书的力量,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多读书,读好书。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成为一种乐趣。

(供稿人:宇思颖)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