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习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演讲比赛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下午6点半,文法学院“习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演讲比赛于教学1号楼118教室举办,22级各班代表到场聆听。

围绕雷锋精神的主题,参赛同学从雷锋的事迹,畅谈对雷锋精神的见解,从不同的生活故事中讲述雷锋精神,把助人为乐的精神和自身相联系,号召同学们将助人为乐的精神融入一点一滴的小事,着重宣扬热爱党、热爱国家的雷锋精神。25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绪、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获得同学们的连连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环境。

 


 


我为同学做实事——3.15普法宣传活动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建设法治校园。3月15日早上8点至下午6点半,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我为同学做实事——3.15普法宣传活动”在明德讲坛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

活动以填写表格、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同学宣传法律知识。经过前期的准备和宣传,活动举办时许多同学踊跃参与,同学们在表格上写下想要了解的法律问题。模拟法庭社团的志愿者在现场积极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之后工作人员收集同学们所填写的有关法律问题的表格。在活动结束后,由模拟法庭社团的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形式逐一解答。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法律问题,充分体现了普法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电脑义修活动

3月5日,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升达网络技术工作室在明德广场联合开展了信工学院电脑义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扬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营造助人为乐的氛围,把自己所学习的电脑知识用在生活中,不仅可以帮助了他人,还加强了协会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具有深刻的意义。


校园清洁指示牌活动

3月4日,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升达校园开展了清洁校园指示牌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美化校园的公益劳动活动,也是一次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身体力行活动,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雷锋精神永远影响着我们。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要保持家的干净漂亮。劳动使我们快乐,劳动使我们健康,劳动使我们团结,劳动的我们最光荣。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