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霄锋

4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挑战杯培训会在在时金楼108教室举行,本次邀请到我校文法学院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田妍妍以《如何备战“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作专题培训,针对赛事常见的问题作出专业细致的答疑解惑,近百名学生以及部分院级老师聆听了本次报告。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老师主持。


在报告会上,田妍妍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挑战杯”赛事,解读“大挑”和“小挑”含义和区别,强调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的意义,她讲到,参加挑战杯不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增加学生研究生面试、工作面试的加分项,还能提高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指出一个好的团队是成功的关键,对于赛事的准备工作:组建团队,整合专业团队优势,做到项目建设人尽其才;认真与指导教师沟通,一定要虚心接受意见;选题要慎重、出新意。学术写作需严谨。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挑战杯赛事,选题更是成功的关键,选题要慎重、出新意,结合专业、贴近市场、契合民生、社会热点。

最后,校团委李松涛老师作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结合专业知识,以时政热点为切入点,探寻背后因素,敢于创新,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勇于挑战。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