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行讲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程韬光作《白居易诗歌精神的当代意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17日晚,我校邀请河南省郑州市文联副主席、郑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程韬光在双创大讲堂做题为《白居易诗歌精神的当代意义》讲座。科研处处长杨存博、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第一届社联骨干培训班学员、校级学生骨干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主持。

讲座伊始,程韬光教授怀着激动的心情为大家讲述文人白居易诗歌精神的当代意义。程韬光教授说道:“白居易身上所体现的平易通俗,明白易懂的诗风,离不开新郑这片充满诗意土地,他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人典范。”程韬光教授从白居易一生的六个阶段向同学们介绍了伟大诗人白居易诗歌中所蕴含的当代文化,从爱民精神、担当精神、包容精神、贞刚精神四个方面阐释了白居易精神的要义,带领同学们深入体会文人白居易不忘初心的浪漫主义情怀,理解白居易诗歌的历史地位。程韬光教授强调白居易的诗歌中体现出了强烈的文化自强,而这种文化自信正是当代大学生身上所需要具备的标志。

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做总结发言,对程教授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白居易的诗歌文化精神不仅是软实力,更是一个民族的精魂,同时他也是宏大的唐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精彩篇章,号召青年学生要热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优秀诗词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青马班 李笑庆/文 青媒 谢东星/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