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繁荣学生社团文化,引导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指导,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在学生社团思想政治教育、社团活动管理、综合素质提升等工作中的作用,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指导教师课时量计算办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社团实际,现开展2020年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聘对象:

学校专任教师、行政人员、辅导员。

二、选聘条件: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品德高尚,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二)热爱学生社团工作,具有与指导社团相一致的业务知识水平;

(三)愿意接受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

(四)身心健康;

(五)同等条件下,长期支持并实际指导学生社团的教职工,优先选聘;

(六)同等条件下,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职员优先选聘。

三、指导教师职责:

(一)指导学生社团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积极参与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指导学生社团规划社团发展,协助社团联合会做好社团干部选拔、社团考核及各种评优评先工作。

(三)经常深入学生社团,了解学生社团成员思想、学习、生活,加强与社团干部、成员的交流沟通,做好专业理论指导等工作。

(四)结合社团特点,指导社团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社团活动的层次与质量,引导社团健康和谐发展。

(五)指导学生社团成员参加课题研究、课外调查、社会实践、校内外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专业竞赛活动等。

四、选聘方式:

(一)报名方式:

可参与本年度指导教师聘任的学生社团名单见附件一,由指导教师个人自主申报,也可由部门或学生社团推荐参与聘任。(2019-2020年度已参与聘任且两次考核合格的社团指导教师可免于本次遴选,获聘下一年度社团指导教师)。

申报人均需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任审批表》(附件二)。申报校级社团指导教师,请于7月5日前将审批表电子版发送到101684@shengda.edu.cn,申报院级社团指导教师,申报人需将审批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所在学院团委书记办公室。

(二)审核公示:

校团委牵头对申报人资格进行审核,根据学生社团类型和需求择优选聘老师,公示无异议后正式聘任,聘任结果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五、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

1、学校实行学生社团指导负责人制度,原则上每个学生社团选聘1名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学生社团。

2、校级学生社团指导负责人按计划完成每学期社团指导任务,经校团委考核合格,每学期按照6标准课时计算。

3、院级学生社团指导负责人按计划完成每学期社团指导任务,经相应学院团委申请、校团委考核合格,每学期按照3标准课时计算。

4、经认定后的工作量,按照其当学期聘任职称发放标准课时补贴。

六、选聘工作协调人:

校团委:孔老师62436072

 附件一:参与2020-2021学年指导老师聘任的社团名单.xlsx 

附件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审批表.doc


校团委

2020年7月2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