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xtw

各学院团委、毕业生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学社衔接”工作,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部署,校团委将于近期开展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2020届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的毕业生党员)

二、办理程序

(一)信息核准

各学院团委要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统计,填写《2020届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1),确保信息准确。

)组织关系转接

1.各学院团委通过“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办理-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办理转出”模块,给本单位毕业生团员(含保留团籍的毕业生党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毕业生团员提醒本人组织关系转入的团组织进行审批并分配新团支部。毕业去向不同的团员,转出操作流程见《“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2)和《“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操作办法》(附件3)。

2.根据学社衔接中可能存在的各种情况,各学院可依据实际需要建立:延迟毕业团组织、出国(境)学习团员团支部、毕业学生流动团员团支部。“毕业学生流动团员”是毕业后未落实就业去向,确有需要将团组织关系留在本校的团员,其标记将在7月31日后启动。

3.所有毕业生团员档案须档案邮寄或由学生本人携带转至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单位。各学院团委根据毕业生团员转入单位需要,自行打印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附件4,落款盖学院团委公章,同时做好介绍信(存根)的留存登记。团员证和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可交予毕业生团员本人携带。

三、时间安排

1.进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须在8月31日前以其所在学院团组织为责任主体,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

2.升学(考研、专升本)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学生入学一个月内,以学生录取学校团组织为责任主体,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原就读学校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四、注意事项

1.北京、广东和福建三个地区因为其独立的系统,在团员转接的实际操作中会产生一定差异,请详细阅读附件1有关说明。

2.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出国(境)学习的毕业学生团员离校前,要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附件6),说明在境外留学(学习)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学院团委审批通过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编入本学院“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由学院团委集中管理并通过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定期联系。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4.毕业后未落实就业去向,需要将团组织关系留在本校的团员要在离校前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附件6),说明具体情况,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标记并编入本学院“2020届流动团员团支部”,由学院团委集中管理并通过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定期联系,团员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保留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毕业学生团员就业单位确定或确定转出团组织后要及时将团组织关系转出。

5.“智慧团建”系统中毕业学生团支部中的团员已经全部完成转出的,各学院团组织应及时在系统中将该团支部删除。

6.对于目前部分团组织智慧团建系统中尚存在未转出的往届毕业学生团员,应当按照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求,尽快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出。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以做好“学社衔接”工作为重点,安排专人负责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做好导督促,统筹推进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各学院团委要负责汇总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切实摸清毕业生团员底数,做好转出前统计排查工作。所有毕业学生团员需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方可办理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因客观原因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毕业学生团员,以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方式进行组织关系转出。

3.请各学院团委于930日前将《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报告》(附件5,需交盖章纸质版和电子版)、《2020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登记表》(附件1,只需交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松涛 62436092

           18237539133

           18703933129

电子邮箱:sdxtwzzb@126.com


 通知附件.rar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526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