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玉兰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晓田

为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不良“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及其他非法借贷,倡导契约精神与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5月31日,文法学院召开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交流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杨玉兰老师说明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针对金融产品以及大学生的个人财产安全两个方面进行阐释。她从校园贷、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金融骗局的案例,强调其中的危害性,并为同学们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会上还播放金融知识教育短视频,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让同学们更全面直观地学习到金融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增强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教育并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了同学们金融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金融安全素养,为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及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为全面推进金融安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文/杨玉兰/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