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之“远离不良网贷,谱写美丽青春”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扎实推进诚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风险识别意识,增强防范“校园贷”、“套路贷“能力,文法学院于5月14日至17日组织学生观看“贷价”——河南师范大学校园不良网贷宣传片。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本次观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为宿舍集体观看、教室观看、个人自行观看等。校园是大学生的家园,学生们在这里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拼搏谱写青春,但“校园贷“”套路贷“阻碍了大学生前进的步伐。宣传片中的真实案例将“校园贷”酿成的悲剧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深有感悟,纷纷表示认识到”校园贷“骗局的危害,今后将谨慎使用并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

本次活动有效帮助学生免受“校园贷”“套路贷”等不良贷款的危害,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同时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增强了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意识。(文/吴汪霞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