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网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

春光明媚,万物更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没有停止,会计学院积极采取网络措施继续开展。3月25日上午11时,会计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业推进工作网络群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毕业班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就业工作专员。

张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期河南省及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张书记指出,2020届会计学院毕业生人数占学校毕业生的大头,会计学院依然是今年毕业生最多的院系。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状况,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张书记要求:1.毕业班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辅导和指导工作,让学生提高就业认知;2.积极上报就业情况,每隔一周通报一次就业信息;3.积极落实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整合全体老师身边的资源,抓住当前教师为毕业生指导论文的机会,将就业指导与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就业工作。4.辅导员积极开展落实学生线上签约工作。

陈刚老师说,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学院的就业形势不乐观,毕业生存在观望等待、期望过高、就业意识淡薄等错误认知。辅导员以及学院老师可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多推荐就业岗位,及时发布用人信息,疏通就业渠道。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以对毕业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

刘锦老师说,辅导员要响应就业处线上签约的精神,在完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开展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分类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引导毕业生积极在当前所在地附近就业,积累工作经验。并积极鼓励推进学生进行线上签约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率夯实了基础。

(会计学院 鲁玲玉)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