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心愿,用心呵护——会计学院第二届人格化绿植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满足同学们对美好校园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让同学们从校园的一草一木中汲取灵感,感知草木背后的优秀品德,进一步完善自我,积极参与美好校园共建,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于近期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人格化绿植”主题活动。

首先,社长张淑惠在心理委员群里通知,进行具体的活动详细介绍,并让各心理委员对各班级进行通知宣传,让学生了解活动举办的内在意义。接着,心航路社团在线上发布征求人格化绿植标签活动。在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指导老师、社长和社员们的精心准备下,人格化绿植活动一经发布宣传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同时在辅导员和心理委员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并纷纷来稿,在校园内选出自己喜欢的植物,按照其习性和人们的美好寄托赋予它们人格化的语言。让校园花草树木开口说话,教育人,依此对学生进行良好人格、健康心理的培育。

随后,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成员对来稿进行整理和排版,并在会计学院团学组织公众号发文开启投票环节,短短两日,浏览量达2000+,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关注,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投票环节中。

接着,同学们在心航路社团的带动下在校园绿植悬挂人格化标牌。按照其投射的人格特点进行语言文字标签命名,制作精致的标牌,并与自己所喜欢的绿植进行合影留念,悬挂于显眼处的植物主干上,或插牌在灌木丛和花丛身边,以此给同学们普及更多有关绿植的知识,感受绿植其内在的精神品质,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紧张的气氛下缓解自身压力以及内心焦虑,抚慰其心灵,激励同学们以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中有形无形的治愈学生,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宝贵的记忆。

最后,心航路社团组织对票数较高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漫步校园,追寻春天的足迹,寻找自己喜欢的绿植,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陶冶其情操,在与绿植沟通交流的同时感受绿植内在的精神力量,对同学们的情感培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有着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同学们对自我人格的认识与完善,而且能够努力地推进自我锻炼,发展良好的心理品质。

(文/传媒部 张彦雪 图/传媒部 王雨萌)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