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树立健康心理意识,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均衡发展,会计学院于近日组织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初始,各班心理委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本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做出说明,同时提出了现今同学们遇到的主要心理健康问题,如大学人际交往及学业就业压力、生活情绪焦虑等。通过讲解PPT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积极的调整心态,引导同学们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的更加全面,倡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学会悦纳自己。随后,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以及我院心理辅导站,包括位置、预约电话、咨询时间地点等,同学们遇到问题可以到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或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寻求专业帮助,可以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以维护好会计学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能够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还提升了自身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护意识,也让同学们能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此外,也能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关爱他人,学会感恩,促进学院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方位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会计学院未来的心理辅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传媒部 张彦雪 图/ 心航路社团)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