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习红旗渠精神

作者:程亚琪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2022年11月17日,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秋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秋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红旗渠的修建过程、历史背景及红旗渠精神的形成,并围绕“红旗渠精神出彩新时代”,深度挖掘红旗渠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阐明红旗渠精神是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故事的鲜活事例,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集中展现,需要我们认真学习。

会议中,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林州和红旗渠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红旗渠精神的相关内容。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由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同志作总结发言。钟江鸽书记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伟大旗帜,历久弥新。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但是教职工们团结合作,无畏无惧、不怕吃苦,不分昼夜地无私奉献,这正是党员同志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完美写照。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还将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要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其作为我们战胜困难的精神动力。

通过这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汲取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养分,鼓舞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前行动力,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学习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程亚琪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