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论当代青年如何发扬党的优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鼓励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以“学党史,论当代青年如何发扬党的优秀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学习党史,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务必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活动中,大家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发扬党的优秀精神做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讨论热烈,积极发言,纷纷在党支部微信群内发表对本次党日活动学习的心得体会,及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认知感悟。马壮同志表示:“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历史更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党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怎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我们现在应该铭记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来武装自己,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在加强以综合分析,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砥砺品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8国本1班刘潇楠说:“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使我对党的基本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掌握。作为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我会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的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坐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并且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争取一切机会服务于同学,对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团队精神。只有这样,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才有动力和方向,不会向困难低头,对同学负责,也对自己负责。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18国本2班刘雨航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保持学生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改正不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18国本3班郭静琪说:“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将党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服务,体现在我们大学生身上可以是在工作中多帮助老师,在生活中多帮助同学,在学习中与同学积极讨论,帮助同学解决疑惑。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文化修养,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可以更好的将优良传统与实际相结合,成为继承与发展党的优良传统提供基础性的支撑力量。”

18国本3班李灿说:“不断地增强党的观念。增强党的观念,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是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的重要条件。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规范自己,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7国本2班孙媛说:“第一,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将党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第二,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文化修养,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第三,我们要培养良好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不懈地贯彻党的宗旨。第四,我们需要不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第五,我们需要不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17国本1班刘利说:“我们要始终将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崛起而不断奋斗。传承革命精神即“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进步青年的基本价值观。继承传承五四爱国革命精神的优秀思想精髓,肩负起历史使命,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18国本1班谢婉莹说:“作为青年党员,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提升思想认识做起,多学习那些党史上的涌现出的众多爱国先辈的家国情怀,多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史学习,树牢个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毕虹/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