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知识竞赛

作者:徐建慧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金融贸易学院学生抵制邪教的能力和水平,厚积反邪教土壤,增强同学们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4月11日中午,根据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在3号楼107教室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知识竞赛。

比赛开始前,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员武世鹏对本次竞赛的目的、主题及竞赛规则作进一步要求,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此次反邪教知识竞赛,以‘筑牢反邪警示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能够更好的增强同学们对邪教组织本质的认识,以积极健康的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认真竞答,取得优异的成绩。”

竞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测试卷涵盖了基础知识类、具体邪教类、反邪教举措等,全面考察了同学们的反邪教知识储备、业务水平和反邪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竞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答、严守考场纪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抵御邪教的决心。

此次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展示了金融贸易学院学子筑牢反邪警示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热忱和决心,增长了同学们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徐建慧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