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佩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3月23日,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3号楼107教室进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副院长杨毅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张阳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随后,由辅导员余雪娇老师和刘萌萌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余雪娇老师说:“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干劲满满。作为学生管理的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风建设为导向,以日常管理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完善学生的思想政治管理工作。”

刘萌萌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闭幕式中指出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中心任务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我们要勇担时代重责,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党员,我会不断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引导好班级的同学关注国家政治大事,做好学生思想动员,鼓励学生发挥青年力量。”

随后,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毅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带领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毅同志作总结发言:“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同时表示,要切实推进教育部举办的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对教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责任牢记于心,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励,从小事小节中加强修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王佩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