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栏目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龙菲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榜样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信仰和力量。2023年3月25日晚8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榜样、争当先进,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党建工作中心学生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榜样》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本期节目邀请二十大代表通过现场访谈、视频连线、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节目中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片辽阔的祖国大地上闪耀着他们的熠熠光辉,他们将榜样的力量、优秀的品质深入每一个人民的内心,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21金本5班魏伟亮说:在《榜样》专题节目中,有很多画面都一直深刻在心中。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爱,对祖国的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成员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身边人的爱,对群众的爱。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21经济1班李雅说: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观看《榜样》,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的不足,做正能量积极的传递者,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22经济2班袁琳彤说:《榜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当一个个先进模范从幕后走到台前,述说着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不知深深感染了多少党员干部,聚集了多少钦佩与触动。榜样的力量,既在于引人自勉、强心立志,更在于鞭策鼓励、催人奋发。学习先进典型的鲜明政治特色和时代精神,时代造就楷模。

榜样并非遥不可及,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以行动响应时代的呼唤,用崇高指定事业的方向,从榜样身上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向优秀求教,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龙菲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