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并签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5月15日上午,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金融贸易学院在教学3号楼2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金融贸易学院何伟院长、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杨毅副院长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主持。

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郑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并就学院上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5月15日至5月18日期间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钟江鸽同志就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重点,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促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高地。”

何伟院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性,自觉扛起责任,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压实每一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深入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和内涵,不断探析意识形态工作的互动性、融合性和实效性,真正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威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意识形态专项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签署,旨在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同步落实。责任书中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细化责任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体现了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也为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李靳柯/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