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于5月11日至5月18日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政论片《雄关》依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线,记录了数以亿计的河南人民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参与疫情防控,谱写了精彩的中原故事,彰显了河南人民的使命担当。

通过观看该政论片,师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度优势,见证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国精神。

教工第一党支部张鑫老师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更需我们要同心协力,全民参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投身到战斗当中,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坚定信心,抗议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生命重于泰山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我们要积极携手起来,坚定必胜信念,主动出击,有效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说:“在对抗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南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河南以中坚力量顶住了疫情攻势,守住了中原防线,河南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准、事半功倍,这就是河南力量,为硬核河南点赞!”

教工第三党支部苏益莉同志说:“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为生活在这种制度下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应在这种制度优势下充分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自己的一份价值。

学生第一党支部常海龙同志说:“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医护人员、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抗疫守土,卫民健康,特殊时期,见证他们‘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他们是有力量的抗疫作战员。”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毕虹同志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经济稳定大局。面对疫情仍在蔓延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考验。”

学生第三党支部宋馨雅认识到:“通过政论片,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越是在人民身体健康需要守卫的时刻,就越需要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勇于担当,勇敢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民的工作理念,诠释共产党的铮铮誓言。”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丹同志说:“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河南省省委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以中坚力量,顶住了疫情攻势,守住了中原防线,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贡献。这就是河南力量。”

学生第五党支部李锦瑞说:“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金贸学院师生积极开展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通过学习,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其中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感受“河南力量”,化“感动”为“行动”,使我们的民族更团结,使我们的人民更坚毅,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必将在未来复兴的路上变得更加稳固和强大。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杨思琦/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