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树立当代大学生追求进步的坚定信念,培养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于4月30日至5月11日期间,通过线上学习、主题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学习为主,互相发表交流体会为辅。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切实把学习活动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期间参与人员积极主动,认真投入,从中深刻认识“90后”大学生优秀党员精神,不仅增加了对大学生优秀群体的深入了解,同时把他们作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整个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十名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这是一支由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组成的特殊的大学生抗疫队伍,他们战斗在“疫”情检测卡口、田间地头、贫困户家里,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秋娟同志说到:“学习了十名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有责任,有担当,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疫情的防控工作并未结束,而是进入常态化阶段。马上,我们学校将全面复学,广大师生仍面临巨大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这十位年轻大学生的做法,尽自己所能,不仅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积极主动工作,和学院一起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共克时艰,发挥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合群说:“抗疫时期,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智慧汗水,谱写了精彩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春实践。他们是抗疫尖兵、出彩河南人,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刘秀鹏老师也分享到:“这些大学生虽然脸上还带着稚嫩的笑容,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的担当,在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的担当。他们身上这种志愿者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这也是目前我们要引导大学生群体学习的榜样和偶像。联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我们更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弘扬这种志愿者精神,让当代大学生以及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教工第三党支部苏益莉老师说:“我们要学习他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面对严峻形势,不惧怕、不畏缩,同乡村干部一道积极参与防控检测点值勤、巡街宣传和村内消杀,同时帮助辅导贫困家庭孩子功课,让孩子们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留下了奋斗的青春背影,为实现全村零感染奉献自己的力量,为贫困家庭送上他们的青春智慧。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也要以他们榜样,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甘于奉献的担当意识,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16商行1班仲韶华说:“疫情当前,危难当前,作为党员,我们应心系国家和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为国家的利益着想,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为我国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的优秀表现为我们树立榜样,他们自身行动,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来点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大学生应该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实现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有所作为!”

16金本2班张俊龙为此也感受颇深并写了副字来表达自己:“本是同龄人,竟有如此之差距。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求真务实,务实去华,深入抗疫第一线战场。他们的英勇斗争诠释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他们的挺身而出彰显了年轻一代共产党员的品质意志。他们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他们的表现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行动更要引发我们的深思和反省。”

17经济学马帅飞说:“在这段特殊时期,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用新时代大学生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复工复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激励我们要胸怀祖国、担当作为、追求进步、脚踏实地、无悔青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大学生,应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系群众,爱国爱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 赵艳艳/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