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廉政教育警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雷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金融贸易学院于2020年4月27日至4月28日期间,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组织金融学教研室、国际贸易教研室、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和20名辅导员召开“廉政教育警示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和通报了近期纪委处理的一起教职工违纪案件。

学院钟江鸽书记强调:“廉政警示教育是我们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需要时刻提醒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提高站位,明确定位,牢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特别现在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应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工作打好基础。”

辅导员徐依凡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能失去底线,应该时刻有党纪红线意识。”

辅导员王廉廉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应做好榜样,起好表率,树立好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职责意识,坚守辅导员‘初心’,公平公正对待学生,把学校制度扎实落实好,同时时刻互相提醒,牢记初心使命。”

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罗秉鑫说:“当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不能返回校园上课和工作,但更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履职尽责,村立良好职业形象。”

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说:“教师是一个良心活儿,用心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理论。我们要以次此会议学习为契机,做好自查,时刻以教好学生,为学生着想为准则,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合群说:“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对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学院何伟院长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要明晰岗位职责,思想上要时刻绷紧,绝不能触碰‘红线’和‘底线’,还需依规办事,不徇私情,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警示会议的召开,使学院每一名教职工又一次明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时刻牢记道德底线、纪律红线,为国家培育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