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报告会

作者:曹园 时间:2024-03-20 责任编辑:

为了提高会计学院全体学生防骗意识,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会计学院于3月15日12:30在思源会馆举办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人为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二级警督、大学办主任姚静警官,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全体辅导员老师、各教研室老师代表以及20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首先,姚静警官为会计学院学子介绍了一些近期新郑市龙湖镇几所高校的受骗案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电信诈骗在不断蔓延。随后,姚静警官对诈骗环节进行剖析,着重提到了刷单返利诈骗,告诫同学们永远不要相信“轻轻松松赚大钱”。同学们认真的学习防诈反诈事例,颇有收获。

预防电信诈骗不仅是保护个人和社会财产不受损失的必要措施,也是推动社会整体进步和发展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技术反制、预警劝阻、宣传教育等手段,来全面提升会计学院莘莘学子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保护个人财产,提高公众意识,构建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