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组织机构

会计学院学生会下设文艺部(下设民族舞蹈队、现代舞蹈队)、体育部(下设田径队、健美操队)、学艺部(下设主持队、辩论队、演讲队)、志工部、风采部(下设礼仪队)、生活部六个部门。

【文艺部】

文艺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高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同学的文艺素养和水平;掌握学校的文艺工作方针,充分结合广大同学的需求,创造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组织、策划、举办融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校级重大文艺赛事和活动;文艺部下设民族舞蹈队和现代舞蹈队,主要培养我院舞蹈人才,为我校以及我院文艺晚会筹备节目。通过校园文化进一步发掘、培养文艺骨干,加强文艺队伍和方面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学校文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做好工作;加强与兄弟学院在文艺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不断提升会计学院学生的形象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掌握学校体育教学方针,协助学校进行体育教学工作;与学院体育教育部门建立和保持联系,配合学校体育工作。根据学院的总体需求,规划和组织各类普遍性的体育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育观念,促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部下设田径队,健美操队,主要培养我院体育人才,为我校,我院争得体育方面的荣誉!通过体育活动发现和培养体育积极分子,加强体育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与其他各学院体育活动的交流,积极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体育竞赛,促进校际交流,指导体育工作的开展。

【学艺部】

学艺部与学校教务部门建立和保持联系,配合学校的教务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我院教学工作的进步和学生学习条件的改善;根据同学们求知成才的需要,筹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各种学术活动,促进严谨治学氛围的形成,活跃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学艺部下设辩论队,主持队,演讲队,通过比赛选拔我院优秀人才,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促进校际学术交流的开展;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志工部】

志工部组织对学生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现场的考核,为年度考核、评定提供;贯彻本会工作方针政策,督促各部门履行职责;考核各校,院分会的工作,协助主席团评选优秀校,院学生会等;负责协助兄弟部门做好其他校级纪律检查;做好主席团分配的其他工作;指导各班纪检工作的开展。

【风采部】

风采部为同学们提供各种不同需要的关于礼仪、化妆、仪表、风度等方面的咨询和信息;开展各种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审美观和保健意识的讲座、培训;负责选拔、培养和管理全学院礼仪队伍;采用一定的活动形式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举办风采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提供大学生活动的舞台;设计开展适合女生需要的各种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强化她们的自尊、自爱、自强、自主、自信意识;协助学生会其他各部(室)开展工作,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生活部】

生活部负责指导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的开展;架设学生与学校及后勤的良好交流桥梁;建立与完善学生意见反映渠道,帮助同学及时、合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并将解决的方案与结果及时反馈给广大同学。积极引导同学们养成科学、合理的作息规律;积极配合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共同推动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不断向前发展。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