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机构

会计学院团委下设八个职能部门:办公室、组织部、政论部、宣传部、通信部、新媒体、联络部、就业部。

【办公室】

会计学院团委办公室是根据团学会的工作特点而设置的一个与团学会其他部门平行的部门机构。办公室主要负责收发、传递信息、整理审核各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负责保障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保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工作上的密切交流,是各部门间交流信息、协调资源的平台。此外,办公室还负责制定团学会的会议制度、办公室制度、财务报销制度等。担负团学会学生会各部门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它作为团学会的枢纽部门,是维持团学会正常运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组织部】

组织部隶属于会计学院团委,负责全学院团关系转接,团员干部培训,优秀团员的评优评先和推荐入团入党以及团员证注册和团费收缴,班长、团支书培训等工作。每年由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大型红色爱国晚会等精彩绝伦的部门活动均得到师生的一致赞许。

【政论部】

政论部主要负责会计学院的党团思想建设,负责党团方面的工作,执行主席团的工作和组织团委和本部门举办的一些活动。通过组织党团知识竞赛,就业典型经验交流大会等活动,加强学生的党团知识思想建设。

【宣传部】

宣传部以海报,展板等形式展现着精彩的生活,用良好形象展示我院风采。并协调其它各部组织各项学习娱乐活动。宣传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素质迎接一项又一项的工作,完成一项又一项的任务。

【通信部】

通信部是由历届通讯部和信息部合并而成,是会计学院团学组织的重要部门之一。通信部以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为宗旨,主要以新闻稿的形式对会计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会议进行发布,它是会计学院举办各种活动的见证者。本部门自成立以来已有十几年的光辉历史,会计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会通过本部门进行信息传送和图片的解读,并以新闻稿的形式推送至学院官网,历年来曾多次成功举办征文比赛,并参与校园摄影大赛活动的举办。

【新媒体】

新媒体部门主要负责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贴吧的运营和推广。会计学院新媒体部始利用新媒体(升达会计学院团学组织官方微信平台、微博、贴吧)宣传工具及时对学院团学组织工作状况、团学组织工作进程、生活状态、活动进行报道,运用优美的文字、舒适的排版向同学们传递出最新的信息,引导学生充分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课余生活。运用团学网络信息平台表彰个人和先进事迹,汇集学生关注的热点,传递信息,促进会计学院团学组织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主要负责团学组织的对外联络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使团学组织的工作能及时与其它各高校及社会进行交流沟通。根据需要为团学组织的大型活动对外联系经费;协助学生会与社会间的沟通,同时扩大学院在全校以及社会上的影响;沟通校际、校院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树立本院形象做应有的贡献。

【就业部】

就业部关注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以增强就业意识,培养就业能力,规划就业方向,促进学生就业为宗旨,开展招聘会、双选会等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活动,以探讨和交流大学生就业为目的,及时了解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等活动,并鼓励大学生开展创业方面的尝试。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