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郑州报业集团冬呱视频进升达 我有奶茶 你有故事吗?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12月12日上午,郑州报业集团冬呱视频的工作人员带着“新奇故事站”来到了升达校园。这次的升达之行,冬呱视频用奶茶兑换故事的方式来发掘升达校园里的“新奇洞察官”。我们有奶茶,你有故事来兑换吗?

冬呱视频是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视听品牌,创始于2017年3月,它以“好奇发现美好”为创作宗旨,用纪实影像记录时代故事;以“探寻暖燃万象”为切口,融入人文精神,传递温暖和力量。冬呱视频通过细腻的镜头还原故事本身面貌,让观者客观了解参差不同的生命状态和社会现实。

早上九点半,冬呱视频一行工作人员来到了升达,与负责本次活动联络的新闻专业同学们一起,把“新奇故事站”的场地布置在明德讲坛和图书馆中间的空地上,场地搭建过程中,就引起了自立路、图书馆和明德讲坛往来同学的热情关注,纷纷前来咨询活动事宜,并开始排起了长队等候。

十点整,“新奇故事站”正式开始征集故事。同学们先扫码关注冬呱视频的微信公众号,并写下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新闻事件的独特视角、自身经历新奇故事等话题故事卡,就可以免费兑换奶茶一杯。场地里围满了参与活动的同学,桌子不够用,同学们就站着填写故事卡。有的学生甚至趴到同伴的背上填写,还有许多老师被吸引参与活动。

除了填写故事卡,学生们还积极参与话题的讨论。大家抽签选择不同的话题,在镜头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阐述自己对问题思考。负责本次高校交流活动的冬呱视频工作人员贾晨旭说:“升达的‘童鞋们’真热情啊,这次活动走了很多高校,这么多同学们都热情参与活动,还是头一次见!升达的‘童鞋们’真是太棒了!”新闻专业的董静怡同学也表示:“参与话题真的好有趣,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点!”

同学们表示,通过冬呱视频新奇故事站的故事征集活动,可以发现更多积极正能量的话题和观察事物的不同角度,同时了解了关于VLOG关于新媒体的专业知识,提高了新闻素养。

(供稿人: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