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12月12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综合实训楼201教室召开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专题研讨会。

陈俊武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煤化工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等多项科技奖励,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作为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刻地影响和教育了年轻一代。2019年9月25日,陈俊武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10月7日,中央宣传部授予陈俊武“时代楷模”称号。

参加研讨会的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孙媛同志指出:陈院士敢为人先、勇于登攀,推动我国催化裂化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为我国炼油工业进步作出开创性的贡献,进入耄耋之年,仍然奋战在科研一线。他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一大批高水平石化专家,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和优秀青年,值得我们学习。

刘秀鹏同志指出,我们要学习陈俊武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把学习陈俊武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才能把陈俊武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徐书宜、刘洪芹等同志也谈了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李秋娟书记做总结发言,李书记指出,学习陈俊武院士,学到更多的是他的精神,是他的态度,是他对整个社会进步的担当。“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陈俊武院士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为石油炼化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毕生的力量,陈院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深入学习。

(金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徐书宜 刘洪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