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李学桥院长、贾超广老师赴武汉参加“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制造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推动我校智能科学技术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信工学院李学桥院长、智科教研室主任贾超广老师赴武汉参加由信息技术产学研联盟机器人专业工作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教学研讨会”。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指出要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设立人工智能专业,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一级学科建设,鼓励高校在原有基础上拓宽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内容。2019年国务院提出关于教育改革的方案,随着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教育发展要紧跟新兴产业和行业技术的发展,推动企业和院校的深度合作。在此背景下,由信息技术产学研联盟机器人专业工作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联合于2019年10月26-27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主办了“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教学研讨会”,围绕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促进了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引导和推动了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产业化应用发展。

目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自动化相关专业正在向人工智能、大数据方向进行学科凝练和专业建设,希望能够培养出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向有技术优势的师资队伍。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对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带来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人:信工学院 贾超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