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写生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2019年10月24日上午,辅导员杨改老师再次给同学们强调了写生纪律,副院长赵维平和赵维华、田志、侯碧艳四位指导老师分别对各班学生的写生作品进行了集中的专业指导。

老师们重点讲了以下几点:第一,要注意如实写生,积累现实的、合理的素材;第二,构图取景要注意不画什么,增加什么,要注意大的透视,简化和点缀;第三,根据写生的感觉,直线和曲线相结合,线条疏密相结合、注意远近的变化,要从局部点着手,找准规律;第四,对于画错的地方可以通过加明暗、加线条的方法改变画面,要始终在一张画上进行调整,把画面收拾好,坚持下来就能不断提高技能。第五,不要随意签名,应从作品整体出发,选择合适的位置签名。老师们的作业点评,学生们对于各自的写生作业中的不足,以及写生时重点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清楚、全面的认识。

2019年10月25日上午,杨改老师、侯碧艳老师带领四个班的学生参观游览了康百万庄园。为提高同学们游览的积极性和目的性,游览前老师们还布置了游览作业。此次游览,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2019年10月26日上午,副院长赵维平、侯碧艳老师和田志老师再次对全体同学的写生进行了专业指导。三位老师讲到,写生不要完全照景画构图,要注意取舍,小景和大景相结合,注意近、中、远,边、角,以及线条的疏密,要注意把握画面的节奏性和完整性。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抓住关键的节点去把握整体画面。

2019年10月27日上午,赵维华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专业理论的指导。他讲到同学们要熟悉了解绘画的历史,通过观察各个历史时期绘画作品的风格变化,了解绘画的规则,只有掌握了绘画的规则比如透视的规则才能有效的提高自身绘画技能和水平。

2019年10月27日下午,为了美化海上桥村生活环境,19视传专科1班、2班和19环艺专科1班、2班的学生代表们为海上桥村做了几处墙绘,栩栩如生的作品引来村民的阵阵好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绘画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艺术学院 杨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