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综合实训课程改革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冯俊

 2019年3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改革讨论会在2号楼205召开。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裔辉主持,王玉杰老师做主要发言。

讨论会上,主讲人王玉杰老师就工商管理专业实训课程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大家做了汇报。问题集中体现为由于有些行业我们并不熟悉,在指导学生实训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老师难以给出准确答复。就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教研室的老师集思广益,提出有益的建议。赵淑华副教授建议根据各位老师自己的专业背景,各自选一些熟悉的领域的教学内容分配给学生。霍海燕教授建议可以反过来让对同一领域感兴趣的学生自己构成小组,在本领域中收集资料和提出自己的研究成果,这样在实践中更能锻炼学生能力。陈怡教授认为可以专门确定几位老师负责实训课程,并派外出学习和培训,以此提高实训课程教学效果。

讨论会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通过此次讨论,工商教研室同仁达成一致共识:始终坚持质量优先、深化课程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和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工商管理专业各门课程教学和综合实训课程改革健康发展,力争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管理学院 程洁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