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贾超广赴深圳参加“机器视觉及深度学习案例与实战”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今后五年中国机器人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发展机器人技术具备战略机遇、市场机遇、技术机遇和产业机遇。机器视觉作为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之一,使用摄像机和电脑来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具有非常大的实用意义和应用前景。目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自动化相关专业正在向人工智能、大数据方向进行学科凝练,为推动我校智能科学技术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培养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向有技术优势的师资队伍,特派遣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贾超广老师于2019年1月18日-23日参加由科技“双创”联盟在深圳举办的“机器视觉及深度学习案例与实战”高级研修班。

“机器视觉及深度学习案例与实战”高级研修班培训共五天,主讲专家来自中科院及知名企业机器视觉领域的高级专家,拥有丰富的科研及工程技术经验,长期从事机器视觉、机器人、深度学习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开发和项目实践,具有资深的技术底蕴、专业背景和实战经验。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申研究员,在机器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主要讲授了基于图像的大规模场景三维重建、智能机器人三维环境感知、场景三维语义建模等;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黄研究员是中科院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主要讲授了深度神经网络及其应用、卷积神经网络及其应用、深度学习、算法平台及开放资源等;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高级机器视觉应用工程师史老师,多年来从事多项机器视觉系统研发项目工作,在机器视觉领域工业实践项目以及高校研究所科研项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讲授了机器视觉实验系统、结构光3D系统、双目视觉系统和基于机器视觉的四轴和六轴机械手抓取和定位系统等。

通过这次学习,将对我校即将建设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力量带来非常重大的提升。

(信工学院  贾超广/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