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召开18级新生心理健康调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商学院

为了了解初入大学新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商学院于2018年9月20日19:00召开了有关“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与大学新生谈心理健康调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商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赵建华主讲,18届新生各班心理委员与各宿舍的宿舍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建华老师首先对心理辅导站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概述,并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紧接着,赵建华老师列举了一系列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小石坝们别具一格的见解也为此次讲座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最后,赵建华老师就此次心理健康调试讲座进行总结,其中正视自己、学会舒缓心理压力和情绪、主动寻找心理咨询等方法显得尤为重要。就此此次专题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健康调试专题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开始重视他们自己的心理问题,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为他们今后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商学院 张梦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