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暑期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自2018年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选派何保锋老师参加了上海容大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2018年暑期师资培训班暨容大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培训班。

为期六天的培训分为两个方向,前三天是人工智能方向,后三天是大数据方向,地点设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伸大厦7楼。人工智能课程培训的主要内容为:tensonflow框架简介及经典案例应用,利用决策树为你进行智能配镜,单层神经网络,多层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基于tensonflow深度学习实现人脸识别系统等。大数据课程主要内容为Hadoop大数据存储与计算的核心技术,以数据分析为主线,包括数据清洗、数据统计和数据挖掘算法的应用等相关技术,以项目案例贯穿,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及实际应用。

经过六天高知识浓度有条不紊的强化学习,最终经过课堂小结与毕业总结,获得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评定的结业证书。结业典礼由上海容大教育集团教育事业部副总监郭莉女士主持,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罡先生对结业的所有教师颁授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拓展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真正实现“双师型”教师队伍的目标,推进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为社会输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信工学院 何保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