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联系实际 推动工作 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思政部集中讨论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思政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按照校党委要求,思政部党政领导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大家反响强烈,讨论热烈,对省委的战略部署有了详细的了解,对河南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大家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对河南的未来和发展更是充满信心,工作劲头更足了。党支部委员陈芳教师说,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王国生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讲话,政治站位高,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高度一致,与河南建设发展实际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想政治课教师更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丹副教授今年上半年刚被选为河南省优秀思想理论课教师,她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阐明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相信河南的明天会更美好!

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强调了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对此,长期对党的建设有着较深研究和实践的毛枳鑫教授说,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把各项工作往实处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实质是对全省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根本要求。回想一下,党员干部作风,是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十分强调的问题。党的作风,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人民群众最厌恶、最反感的是一些党员干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及“两学、一做”教育等等,都直接指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但它至今在一些地方党员干部身上仍然难以克服。窃以为这是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坚决予以克服!

在讨论中,教师们都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有着强烈的感受。刘树林教授和王风杰教授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为河南省的发展制定了蓝图,确定了方向,为中原出彩河南出彩提供了动力,我们一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贯彻落实,身体力行,为河南的发展,为河南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一定深刻理解会议主题,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结合思政课的实际,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政治保障。教研室主任余鸿育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的会议。要学深悟透这次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再审视、再谋划自我的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奋斗。教研室主任翟效颜说:“很认真地学习领会了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我认为这次会议开的非常及时内容非常丰富,今后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身体力行,做一名出彩河南人。”

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全体老师都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了解省情,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确保政治上站好队,思想上绷根弦,行动上走好路,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添砖加瓦,贡献才智!

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总结了这次讨论会,并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省委十届六次会议精神非常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我们要从思政课教学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坚持思政课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三尺讲台无杂音,积极传播正能量。

(思政部 窦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