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学督导组专家莅临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汪梁     摄影:     来自: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20181月12日上午8:20,教师发展中心左敬亮教授和教学督导组董清民教授受邀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指导工作。双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郭艳胜和三名专任教师在博新四楼校友空间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郭艳胜主任先向两位教授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现阶段课程建设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左教授从教材选定、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三方面提出相关具体建议。她指出,在课程建设方面,要体现十九大提出的“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的要求;在教学方法上可以尝试使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完成以老师为主导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转变。董教授指出创业教学中要融入全面,联系,发展的哲学观;在教学内容上要注意该学科的前沿研究在课堂中的体现;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板书及教案讲解对学生理解教学内容十分重要。之后郭主任就《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设计的环节向两位老师做了介绍,左教授针对这些环节做了具体指导。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得非常快,每位参与的老师均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指点让自己在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学实践等方面有茅塞顿开之感,在之后的教学实践中也会尝试更新的教学方法。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