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好学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单雪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本学期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任务,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切实提升育人成效,特制订本学期好学月活动方案,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3月19日至2019年4月23日

二、活动主题:

抓好自习活动,培养好学习惯,构建学习文化。

三、活动内容

(一)贯彻落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做好以下时间段的自习组织工作;

1.抓好早自习。充分结合专业特点,由学院统一规划晨读内容,利用室内、室外两个场地,开展特色班级晨读活动;

2.抓好课前自习。坚持上午、下午第一节课,课前10分钟进教室,温习所学,提前预习;

3.抓好自习课自习。各院结合本院教室使用情况,固定自修场所,引导无课学生进自修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室;

4.抓好晚自习。结合学生特点,分年级、分专业、分人群、分时段、分内容开展晚自习活动,充分利用好教室、图书馆、实验室资源,坚持线上线下两种学习途径,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加强自习管理,严抓落实工作

1.科学规划。以班级为单位制定本班自习规划(规划内容前,要争求本专业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规划科学合理。

2.过程管理。各班一方面,要做好自习组织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纪律督导,监督结果列入学生期末操行考核。

3.严格监管。各院要明确辅导员职责,与学务系统值班、辅导员住校制度相,合理安排自习检查值班,开展院内监察工作。

4.及时总结。各院班结合监察结果,每周开展自习总结,奖优罚怠;积极总结有益、有效经验,做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推广工作。

四、活动要求:

1.活动开始前,各院要针对学生不同发展阶段和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自习活动,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2.以班级为单位完成班会宣传教育工作,制定本班自习活动安排。 3月2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并将各班《班会记录表》和《班级自习活动计划书》报送交至生辅科备案(要求:各班辅导员认真审核班级计划书,合理引导,督促落实,并在审定后的计划书上签章确认)。

3.活动开始后,各院设置学生早晚自习自律自查机构,对各班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以班级为单位各院每周进行评比,每周公布评比结果,实时对问题班级和个人进行教育引导。

4.4月23日,围绕本期活动主题,总结好学月活动,收集整理开展自习活动先进经验,以学院为单位推选“自习先进班级”、“自习先进辅导员”经验,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提炼自习经验提供参考。学期末,学务处根据各院开展情况、实际效果、可持续性,评选“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学风建设先进辅导员”“学风建设先进单位”。

                                                                                                           学务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