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郭爱先教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机关党总支等部门主管,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教授主持。

各学院部代表围绕本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就、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校长郭爱先教授发言。她说,各单位党政班子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各单位能结合实际情况以党建促三风,带动教师队伍发展;各单位思政工作形式创新多样,获得多项荣誉,成效显著;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研究,提升效果。

校党委张德伟书记总结发言。张书记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说,我们在这里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既是互相启发的经验交流会,也是强化新时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进会。大家的发言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很有帮助。

张书记强调,第一、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第二、各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第三、各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校内协同,确保教师思政工作协调运行、有力推进;强化制度保障,积极构建贯穿教师整个职业生涯的制度体系,加强对教师的他律和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坚强有力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保障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和条件;搭建帮扶平台,建立健全教师人文关怀机制、利益诉求机制以及帮扶激励机制,解决教师所需所思所盼,为教师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不断提升对教师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张书记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校做出积极贡献。

(人事处 艾方/文 宣传部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