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竞赛复审决赛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涣淙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玥

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委主办,金融贸易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竞赛复审决赛,于3月14日下午2:00在三号楼212会议室举行。莅临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李霄锋老师、副书记李松涛老师、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金虎斌教授、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闫帅老师。金虎斌教授、周锋老师、王斐老师、李裔辉老师、马军老师、罗秉鑫老师、孙植华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并在此基础上促进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首先,由闫帅老师对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老师进行逐一介绍。随后,由李霄锋书记对此次竞赛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展望。他对我校举办“挑战杯”这一竞赛予以极高的评价,肯定举办此次比赛的意义和重要性。他指出,我校虽然在往年取得了诸多佳绩,但仍存在着很大的进步空间,并对此次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表示期待。也希望到场的各位评审可以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而提升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质量。

入选本次竞赛的参赛作品共计25份,分别来自金贸学院、文法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作品内容涵盖了社会的各个方面,从古代到当代,从精神文化到物质文明,从当今社会问题到我们的衣食住行,可谓囊括丰富,涉及诸多方面。参赛选手们从兴趣和社会责任感出发,或是分析具象的人和物,或是针对时弊和社会事件,彰显了参赛团队充分的准备和积累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通过调查法、文献研究法、个案研究法等多种研究手段,结合现在媒介技术和互联网对数据进行统筹归纳,向各位评审老师展示了一份份优异的学术报告。

最后,各位评审老师向参赛的各个团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指正了在其宣讲作品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使参赛选手们从中得到学习借鉴和成长。

本次“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显示了来自各个学术领域的嘉宾评审们广博扎实的文化素养,正如“挑战杯”的口号“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所蕴含的深层意味。我们不仅要积极开拓学习沉淀自我,还要努力促成学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有效转变。趁着韶华尚在,趁着时光灿烂,用我们的青春去创造一个希冀的未来。

(金贸学院 郭涣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