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德伟书记一行深入思政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思政部     责任编辑:思政部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张德伟书记一行深入思政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陪同张书记调研的还有总务长张其武、党办秦旻主任和刘帅、孔令瑾等同志。思政部参加调研的有部主任朱慈华教授、支部书记窦峰、支部委员杨大凤等同志。

支部书记窦峰同志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建调研提纲的要求,分别从13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即: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2.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3.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4.党组织服务教育教学和评估整改工作情况;5.党政联席会、党组织会议、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和政治学习制度落实情况;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和“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开展情况;7.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8.意识形态责任制(含网络)落实情况;9.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10.统战工作制度执行落实情况;11.校园反邪教防渗透工作落实情况;12.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情况;13.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朱慈华主任对思政部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围绕迎评促建和教学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了发言。他强调:思政部的党建工作之所以取得很大成绩,一是有一个好班子和好班长。二是有一支好队伍。我们的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较高,绝大部分党员同志,都有较强的责任使命意识,能够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有良好的运行机制,党建工作运行顺畅有序,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四是党员形象良好,群众威信高。五是政治站位高,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好。在组织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中,在组织“万人宣讲进高校”活动中,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活动中,在组织“反邪防渗”工作中,都做出了突出成绩。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迎评促建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在完成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获得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和学校运动会道德风尚奖,也涌现出了河南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师等一批先进个人。

汇报结束后,校党办秦旻主任对思政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近期思政部进行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传和防邪教防渗透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说,上级领导来我校进行宗教工作调研之时,对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讲和双防工作中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思政部的党建工作给学校争了光添了彩。

最后,张德伟书记对这次思政部基层党建调研进行了总结。他说,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是扎实的,是有创新的,比如在选人用人上坚持党支部把好政治关,这在我们学校来说是有特点的,是有亮点的,党委是满意的;党支部班子是有战斗力的,是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很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做到 “四个带头”:一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三进入”工作。要在学习上再深入一步,先学一步,在原有基础上取得学习的新成效,展示学习的新成果;二是带头抓好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动课堂育人的高质量发展,在教学改革方面下功夫,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领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方面,要守住阵地,守好阵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三是带头做好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的教育。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抓小抓细抓实,理论联系实际。四是带头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性的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行政业务支持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领导,要不越位,不缺位,和行政业务工作步调一致相互促进。

思政部朱慈华主任和支部书记窦峰一致表示,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党委的指示,落实好张书记提出的“四个带头”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建设基础,在思政课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思政部 陈芳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