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李哲、李巧霞等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许丹丹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张阳

 

2018年11月9-11日,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数理经济学会博弈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旨在响应并大力支持国家关于应用本科和行业特色类高校的建设,推动经济学理论课程的改革,从而提高经济学类大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力。应邀出席大赛的嘉宾主要有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国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新权教授、副秘书长刘伟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屈改柳老师等,还有来自全国高校的104个参赛队伍。我校金融贸易学院李哲、李巧霞、张乾宇、王晨阳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林开颜、孙植华、许丹丹等老师的指导下在此前的华中区网络预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华中区域赛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参赛的104个小组分成13个班,每班8个小组。竞技形式为班级内部组与组之间PK,之后按小组的团队最终得分评出第一、二、三等奖。104个小组各自的实力不一,通过随机分班,各班的实力也是强弱不一。本次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的四名同学历经4轮强强对决,艰苦竞技,最终通过团结协作,冷静分析、稳健决策以小组总分99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荣获总决赛三等奖。虽然比赛的结果没有达到赛前预期,但能够与参与本次比赛的十三班级中的最强队伍进行竞技PK,而且仅以1分的分差稍逊于最强者,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学生的经济学实验竞技技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而且,本次比赛也极大激发了我校经管类大学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对经济学课程学习的浓厚兴趣和热情,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许丹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