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TTT2)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就业处     责任编辑:job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就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学校整体就业指导工作层次,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向精准化方向发展,6月22日--24日,我校招生就业处与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对学校各部门50余名教职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招生就业处刘景向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培训讲师杨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三天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结合新时期就业工作形势与我校就业工作的历史沿革,刘处长还对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做了简要论述。他讲道:“我校历来是一个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的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一直是我们就业工作的重点之一。建校至今,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由喷洒式团体辅导逐步发展到滴灌式个性化就业指导,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但在就业指导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就业指导理论水平不够扎实、就业师资队伍人员不足、学生就业指导个性化需求趋势增强等问题。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系统的培训,解决部分就业指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寻找就业指导工作的新方向。”

三天的培训课程中,杨洋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综合采用理论讲解、小组讨论、实战演练等授课技巧,系统地从就业意识唤醒、职业定位、求职技巧、落地提升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理论指导与实际操作技巧培训。参与培训的老师认真学习、积极发言、踊跃参与相关活动,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旨在为我校今后就业指导工作更加深入的开展打下基础。招生就业处将会结合培训内容并会同各个学院,在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团体指导等领域进行新的尝试与探索,争取使我校就业指导工作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招生就业处 张志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