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吴益民副校长视察西泰山村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思政部     责任编辑:思政部

6月21日上午,吴益民副校长在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副主任袁雅莎教授、书记窦峰副教授陪同下,视察了西泰山村实践教学基地,并进行调研和慰问,受到了西泰山村党总支乔宗旺书记和千稼集集团李海军总经理的热情接待。

西泰山村位于龙湖镇以西,距我校12华里。西泰山村党支部乔宗旺书记曾经下海经商积累起千万财富。2006年底回乡担任泰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走向致富道路,全村各项产业综合年产值达到8000多万元,人均年收入从2000元增至1万元。在乔书记的带领下,泰山村曾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生态文明村”、“河南省科技示范村”、“河南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他本人也多次被授予“双强党支部书记”、“河南省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西泰山村在新农村建设、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均取得很大成就。

2016年9月西泰山村与我校思政部建立校地双方合作关系,西泰山村成为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基地。此后,我校思政课学生每个学期都到西泰山村进行参观学习调查研究,为大学生拓宽视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又一平台,为我校思政课的教学实践进行了有益的探索。2018年5月中旬,教育部评估专家专程到西泰山村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考察,教育部专家听取了西泰山村领导的介绍,对西泰山村实践教学基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

 

吴益民副校长此行受到西泰山村党总支乔宗旺书记和千稼集集团李海军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吴益民副校长首先对西泰山村几年来特别是教育部正式评估期间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赠送了我校创办人的手书墨宝——《大同篇》。校地双方回顾了前期合作情况,征询了西泰山村和千稼集集团在与我校合作中的意见和要求,就下步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为今后拓展实践教学的开展创造了条件。

(思政部 余鸿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