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家文化奖项主席蔡志礼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4月19日下午,新加坡国家文化奖项主席、新加坡长者智库高级顾问蔡志礼博士在我校经管中心一楼创业大讲堂作题目为《中华文化传播与数码美学的融合――新加坡的探索报告》的专题报告。我校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张金安及2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金安主持。

报告会上,蔡志礼博士从文化研究、语言教育、教育传播、文学创作、数位科技、艺术设计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为大家讲述了新加坡从过去对于美学价值认识与重视的欠缺,到如今逐步建构与推广更优质、更符合网络时代语言文化传播形态做出了很大努力。蔡博士在报告会上提出,应结合集体智慧与社会资源,逐步建立与推广更符合数码时代学习的教育传播方式。他认为,图像能左右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是视觉文化的重要表现,数码视觉文化常助我们了解和认识事物的本质;游戏法则成了数码时代思维运转的核心。蔡博士还分析了教育与媒介的关系,向大家发出不要在视觉文化中迷失方向的呼吁。此外,蔡博士带领大家欣赏了几首诗歌和音乐,令大家深刻感受到新加坡里的浓浓中国味。

副校长张金安在报告会结束后做简要总结。首先表达了对蔡志礼博士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的感谢,接着又分享了自己听完报告的感受,最后邀请了新加坡新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全球华人心连心基金主席邓俊梅和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副会长、全球华人心连心副主席孙建平为大家做简单总结,两位贵宾都对对升达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报告会的最后,蔡博士与报告会上的师生进行亲切的答疑互动,本次专题报告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通社 杨若雯/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