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10月18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郭爱先校长、副主任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副主任吴益民副校长出席会议。秘书长、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及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五个学科相关人员、科研处全部同仁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金安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金安副校长宣布本次会议三项议题: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遴选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名单、审议三个科研管理办法,并介绍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人员调整的依据和原则。接着,崔慕岳副校长宣读《关于公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郭爱先校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合影留念,并发表讲话。

郭校长肯定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的意义,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员班子职称合理、专业覆盖全面、成员年轻化,符合向一线学者、向升达内培的青年学者倾斜的组成原则。郭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表达祝贺,向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

关于学术委员会作用和委员职责,郭校长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学术委员会要严格按章程办事,充分发挥在学校学术事务中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工作中的作用郭校长特别指出,我校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在学科建设方面一要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二要基于应用型专业集群建设的要求,三要服务于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要求在科学研究方面:一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教学实际,二要围绕河南“三区一群”建设、围绕产业经济发展方向,开展应用型科研。

第二,学术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学术委员一是要有全局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为学校整体利益代言;二要有引领学术的自觉,要从品格、知识、魅力等方面,体现学术权威,为人师范;三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践行和维护学校学术声誉。

郭校长恳切寄语,学术繁荣学校才能发展,学术委员会要承担起这项光荣使命,认真履职,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不懈努力,为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贡献

郭爱先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又契合我校实际,激励了委员们为学术奉献的决指明我校做好学科建设、开展学术研究的方向,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接下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英语语言文学、会计学五个学科点负责人,依次向学术委员会介绍本学科学术梯队、研究方向、学科成果等学科基本概况。最终,委员会通过认真考核,推选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三个学科,参与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申报。

最后,学术委员会审议《科学研究机构管理办法》、《横向课题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杨存博秘书长介绍了三个科研管理办法的背景和内容。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为我校科研管理机制建设提供了很好意见。

(科研处 胡晴/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